常識科

課程目標

  • 強化學生語文能力

  • 激發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及發展學生自主學習的動機
  • 初步培自主學習的習
  • 培養學生正向價值觀 (與知)
  • 加強營造正向教育的氛圍,讓學能產「幸感」(PERMA)
  • 培養學生對科技探究精神、解難及邏輯思維,提升學習動機,推動自主學習。

  

課程特色

  • 常識科課程的目標是要讓學生了解自己的成長和發育,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尊重自己和別人,以及重視和諧的人際關係,關心家人、香港社會、中國以至整個世界。
  • 本校為配合本年度常識科發展,提升學生對科學探究產生興趣及懂得有創意地運用日新月異的科技,在日常課堂中,滲入STEAM相關活動,培養學生的興趣和好奇心,使他們學會解決問題和解難能力。校方還舉辦STEM DAYSTEAM小先鋒培訓班等活動。
  • 另外,在課堂上教師利用「高階思維十三式」,提升學生的思維能力,鼓勵學生探索和從多角度發問及思考。本年度學校持續深化「自主學習」,加強指導學生善用適當的自學策略,如運用筆記、腦圖等進行預習及自學。同時為了擴闊學生的視野,亦進行跨學科主題學習參觀活動,讓學生在真切情境和實際環境中學習,以增進學生的知識。
  • 常識科仍以探究式學習為主要學習策略,透過不同類型的課堂活動,如問答比賽、分組討論、剪報、角色扮演、專題研習來提升學生的學科知識,並培育他們的探究能力和創意思維,務求學生在知識、技能和態度三方面得到均衡的發展。
  • 常識科部份單元以英語授課。

  

戶外學習日

  • 戶外學習日讓學生從參觀活動中獲取寶貴的學習經驗在參觀過程中學生集各類型的資料和證據引證並豐富在各科課堂上學習經驗使他們在真實世界的挑戰中更積極學習,自尊感也得以提升

  

STEM DAY

  • 提升學生對科學探究產生興趣培養對科學的興趣和好奇心,使他們學會解決問題和解難能力
一年級戶外學習日 - 迪士尼樂園 奇妙探索學習之旅
二、三年級戶外學習日 - 海洋公園 海洋探索學習之旅
四年級戶外學習日- M+藝術館探索之旅
五、六年級戶外學習日 - 星島日報報社中心研習活動
常識科探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