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校長的話

我們深信每個小孩子都是獨特而唯一的,傳統的倒模式教學已不合時宜,而一般的課程,更不能滿足學生的學習需要。因此,本校近年銳意革新,無論在校園外貌、設施等硬件、課程、甚至是學校政策,都作出重大變革,現在已發展成為一所愉快學習型學校。

在課程方面,本校以教育為先,學生為本,著重激發學生的好奇心,引發他們主動追求知識,因此,除優化常規課程外,還積極推動特色課程,如「正向動感及思維」課程、「影藝」課程、「VR虛擬實境」課程、「科技」課程、「宗德」課程和「紅十字小同伴」課程,教師更因應學生不同的學習歷程,設計多樣化活動,藉此啟發學生思考,提升獨立解決問題之能力,培育學生成為德才兼備、具備國際視野、持守正確價值觀與態度的新一代,勇敢面對往後人生路上各項的挑戰。

此外,本校已設置不少特色設施,如:馬信方舟公園、聖靈果子園、牧羊閣、攀石牆、室內歷奇室、「我心中的魔法杖」英文閱讀區、影藝室、陶藝室、STREAM Room、童話廊等,盡用校園各處,打造成不同的學習場地。於625日,飛航室、視藝廊和主題洗手間更進行啟用禮,校方致力營造優質的學習環境,讓學生更投入在課堂學習中,讓學生透過自由探索建構新知、發展技能,並享受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

更值得鼓舞的是,本校獲得地政總署及教育局批地,可於本校校園以外一幅6000多呎的官地,發展為「馬信創科生態園」。「馬信創科生態園」是本校的重點發展項目。各項設施將加入尖端科技的耕種元素,學生可使用編程來控制植物灌溉系統;可以發展高科技的水耕種植及魚菜共生養殖場等,締造一個「馬信獨有的後花園」。這建設既可以讓同學體驗以高科技耕種的樂趣,亦可以認識到大自然的奧妙,以普及化、趣味化、多元化的方式啟發學生的創科思維,推動STREAM教育,以及培養學生的價值觀勤勞。

我們珍視每一個小孩,深信他們各自擁有無限的潛能。期望馬信學生能善用馬信為他們塑造的各項設施,享受多采多姿的校園生活,主動學習,成為終身學習者,以迎接未來的挑戰和機遇,擁有不一樣的快樂童年。

20238

簡淑菁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