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藝科

科本目標

  • 透過學習電影語言,提昇學生對電影藝術的評鑑能力,並培養學生對電影欣賞的學習興趣。
  • 透過不同分析活動,促進學生批判思考,提昇學生高層次思維能力及創造力。
  • 透過討論活動,提高學生表達及語文能力,發掘學生品格強項及培養正向思維。 

    

初小課程

    1-3年級學生初步接觸電影欣賞,培養觀賞表演或節目時應有禮儀。老師挑選約5分鐘電影節錄片段供學生觀賞,進行情境分析及討論活動。此外,學生會閱讀相關英文圖書作延伸活動,讓學生認識人物形象及故事元素,發揮創造力及幻想力。


高小課程

    4-6年級的影藝課程有助培養學生正向思維。觀看約5分鐘英文電影節錄後,老師帶領學生分析電影對白及情節,培養學生正向思維及正向價值觀,從而提升個人自信心及幸福感。

  此外,高小影藝課程亦會教授電影知識,如鏡頭運用、角度、動畫製作過程等,提高學生對電影藝術的評賞能力; 同時教授自學策略,培養自主學習的習慣。

 

 

影藝科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