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科

本科目標:

配合中國語文教育的課程宗旨,在基礎教育階段讓學生通過語文學習以

  • 培養讀寫聽說的能力。
  • 推展自主學習策略及技巧,支援不同學生需要,培養自主學習習慣。
  • 培養積極的態度,培養正面的價值觀。
  • 優化隱性課程,拓展學生潛能。
  • 加入中國經典文學,讓學生多誦讀,感受作品的語言文字和思想內容之美

  

校外協作計劃

1. 透過有效使用學生適性化學習資源提升評估素養學習社群

   (教育局評估及考評局組學生適性化學習)

本校中文科教師參加了,由教育局評估及考評局組成立的「透過有效使用學生適性化學習資源提升評估素養學習社群」,讓教師發展把評估融入學與教的能力和提升專業知識。

  

2. 三年級發展閱讀及寫作校本課程

   (教育局小學校本課程發展組)

本計劃於三年級中文科進行。教育局小學校本課程發展組學校發展主任定期到校與中文科教師進行共同備課,發展校本閱讀及寫作課程,提升學生的閲讀及寫作能力。

    

中文科發展動向

透過教授自學任務的技巧,協助學生掌握多元學習的能力,支援不同學生需要,引發學習興趣,從而有助學生養成自主學習的習慣。

  • 學習活動多元化

透過朗誦、繪本閱讀、故事創作、中華文化活動日、網上學習資源、參與不同的比賽等,增加學習的趣味,以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體認中華文化。

  

   全校各班課程均以廣東話授課。

中華文化日
分享一分鐘
中文朗誦比賽
集古村主題學習日
標語設計比賽
繪本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