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_2016-17

感謝 神因他有說不盡的恩賜。(哥林多後書 9:15)

 

馬信開學至今已三十年,我心存感恩,天父引領我在這富紀念性的時刻加入這個大家庭。

 

在這段日子裏,一切運作暢順,實有賴馬信團隊和家長的配合,希望這個和諧又充滿愛的環境,持續帶給學生愉快的校園生活。

 

為了給學生提供一個優質的學習環境,在本學年度,我們積極美化境及更新校設施,如翻新學校大堂、佈置環境清幽的文藝廊、粉飾小花圃和小公園、改建視覺藝術室及增加課室,又在不同樓層的課室門上髹上不同顏色,並於雨天操場的石柱上繪畫以「天父的創造」為主題的壁畫,令校園更添色彩;此外,由六月中旬開始,學校將進行多項大型工程,如圖書館和教員室大翻新、更換中央廣播系統等。

 

在課程發展方面,為配合開展「電子教學」,已於全校課室及特別用途室鋪設高速無線網絡,並購置了60部平板電腦供師生使用。本校致力提供不同的電子學習渠道,以促進課堂上師生和生生間的互動,讓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得到樂趣,於學成後又得到滿足及自信;而學生透過平板電腦進行討論和分析,亦能提升他們的高階思維能力;更重要的是不同能力的學生可同時參與活動,老師又可即時作出回饋,以照顧學習差異,大大提升教學效能。

 

在下學年度,本校於課程上亦進行革新。首先,為了讓小一學生易於融入正規的小學生活,故在評估政策上進行調適,於上學期取消中、英文默書,又將測考改為單元評估;此外,老師特意為數學科課程作出剪裁,於一年級及二年級上學期提供校本課程。

 

    本校重視培養學生的閱讀興趣和習慣,因此,「跨學科閱讀」是本校下學年度的重點關注項目。為了營造一個舒適的閱讀環境,校方已斥資三十餘萬重新裝修圖書館,館內設有主題閱讀火車、主題閱讀區和閱讀舞台,並添置大量不同類型的書籍。我們又計畫以常識科為主導,而中、英兩科作出配合,引導學生懂得運用閱讀策略。而中、英和常識科結合,創造了協作空間,並且透過活動增加學生閱讀機會,配合生活的教材與課外的閱讀材料,有系統地協助學生把閱讀用作建構相關知識的工具,使閱讀、學習與生活連成一體。

 

    願馬信團隊能盡發揮團隊精神,讓各項計劃都在神的帶領下開展,希望學校每一位持份者,都能跟我一同見証天父賜予我們的恩賜。

 

簡淑菁校長